真如老師開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前往真如老師開示 官網

走過千生萬世-修心
伽喀巴大師說過:「只要能令我們生起煩惱的境,不管是仇人還是親友,如果修心者能把他視為善知識,無論在哪個地方都會是快樂的。」我們努力修心,就是要心擺脫對境界的執著和牽纏,心要有自己的志向。


走過千生萬世-真如老師・不放逸品
那些示現來傷害我們的人,他到底是會傷害到我們,還是會送給我們一個忍辱的禮物?完全觀待於我們到底要怎樣修心,怎樣看待這件事。今天讓我們一起學習寂天菩薩的智慧。

走過千生萬世-安忍品
在輿論霸凌泛濫的時代,如何讓自己的內心不為所動,保持平靜,並且讓心力更強大,繼續邁向生命的目標呢?今日,有一堅實的理路,值得深植在心裡,成為你我最好的生命助伴。

走過千生萬世-人生寶貴‧聞思為要
最近流言中傷福智,真如老師收到很多問候。老師請大家放心:「我們忙著學習,沒有時間傷心,大家不要太擔心我。」又特別提醒:「別攪煩惱,人生寶貴,趕快用來聞思修!」

走過千生萬世-真如老師
當風雨來臨,好好皈依持戒,堅持你行善的路


《菩提道次第廣論.四家合註》第九講

在上課之前,我們還是要觀察一下自己的動機,就是我們為什麼來學習佛法?

今天早晨看溫哥華的遠山非常地美,山頂上是雪峰,山腰間有雲霧,山腳下有民宅,所以看出去非常像一幅風景畫,非常地美。在看著這一切美景的時候就在思考,這個景色太吉祥了、太美好了.....繼續